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

【社論】房市改革拼經濟(房改盟第一期電子報)


「房市改革行動聯盟」在2014年5月8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正式成立。以「房市改革救經濟,救青年」作為宗旨的房改盟,在短短兩星期內,號召超過300位房地產相關領域學者共同發起,其背後潛藏著房市結構性問題的嚴重惡質化,以及整體社會對房市亂象的憤怒與改革的期盼。特別在當前社會對立嚴重,國人對執政當局信任度下滑之際,房改盟秉持「專業論述取代政治口水、市場口號與錯誤觀念」的精神,希望為當前經濟、社會與政治亂象,注入新價值。

   房改盟在籌備階段已展開「房市不是經濟火車頭」的論述與觀念傳遞,並在短時間內獲得國內許多專業機構與重要專家的呼應。我們認為,國內長期以來習慣性的誤將房地產業稱為「火車頭產業」,且成為政府規劃政策的錯誤認知,更成為業者阻撓政府調控房市作為的恐嚇口號。如此嚴重的錯誤觀念,若不盡速加以導正,國內房市亂象必將持續蔓延,各項可能的施政作為更會胎死腹中。因此,房改盟將「房市不是火車頭產業」,作為房市改革行動中,最優先釐清的議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