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[新聞]房改盟成立 學者要長期抗戰/蘋果日報

20140508(潘姿羽/台北報導)

「房市改革救經濟、救青年!」110位學者發起連署成立房市改革行動聯盟,現已有162位學者表態支持,更有512位個人以及13個公民團體加入連署。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引用日前太陽花學運林飛帆的話語,「總統、政府或國家,請接受專業的領導。」

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教授彭建文表示,目前房市有只漲不跌、租不如買、政策如多頭馬車、房貸過度寬鬆、低持有稅等問題,因房市政策的改革權責多在中央,五月中下旬,房改盟會陸續拜會財政部長、央行總裁、國發會主委、經發會主委、金管會主委等,若行有餘力,也會拜訪北市市長候選人連勝文。直至年底,房改盟會檢視房市環境有無改善,彭建文說:「我們有作好長期作戰準備。」

本次連署學者來自59個大專院校、141個不動產相關科系,花敬群表示,希望能用專業論述取代政治口水,房改盟後續也會用電子報、網路平台發表相關論述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