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

[新聞轉載]房市降溫 土增稅6月負成長

【轉載自工商時報/林淑慧/2014.07.11/台北報導】


財政部統計,6月土地增值稅收為86億元,較去年同月減少2億元、年減2.5%。官員表示,這是土增稅單月稅收近1年半以來,首度轉為負成長,顯示國內房市動能趨緩。
統計處副處長許瑞琳指出,6月土地增值稅徵起件數為61,175件,較上年同月減少965件,衰退1.6%,但在各地方政府調高公告現值下,6月稅收小幅衰退2.5%,此是10111月以來首度負成長,對全年稅收影響仍待觀察。
許瑞琳指出,上半年土增稅徵起件數達374,935件,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%,累計稅收達544億元,較去年同期增加40億元,雖不如以往二位數的成長幅度,但年增率仍保有8%,稅收仍創下88年以來同期新高,預估今年土增稅收達成目標無虞,但成長幅度將不如以往。
他說,近期國內房市交易出現「北部冷、中南部熱」,北部房市交易件數逐月減少,中南部取而代之,受到投資人青睞,交易件數呈現增加趨勢,而上半年交易件數僅較去年同期成長1%,顯示房市成長動能已然降溫,尤其北部房地產市場交易趨於緩和。

另外,央行進一步嚴控房市,資金是否棄房入股?財政部官員指出,不管就土增稅起徵件數以及稅收來看,目前跡象仍不明顯,還需觀察23個月才能明朗。

相關內容網站連結(請按此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